【宝马摩托车主会】

标题: 老宝马R系列车友注意了,当启动困难时,请注意你的启动马达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无上    时间: 2014-6-18 22:45
标题: 老宝马R系列车友注意了,当启动困难时,请注意你的启动马达
我有一台R系列经常启动不良,按电启动马达无力,挂挡推着能启动.
* r+ d  d% c* \' s8 m- B  ?1 q7 X1 i
车行都以为是电池亏电所造成,当充电十足时也如此,而启动时发现电池桩头线很烫,说明启动用电电流很强造成,电池瞬间亏电.
. Z& S8 p2 h5 V- o! G0 a
# [: F- |; B* `, j: B, ^3 k2 C于事我估计是马达电机问题,拆下马达打开后端盖.发现碳刷磨的差不多了,电机转子上的单向轴承齿轮虽完好,但用手转很紧,这就为什么打火时用电很大却无法转动的原头了,用油滴两头村套后.依然有点吃紧.
% T  C$ P- r8 h
5 ]5 n7 }7 ^) }  d  t% ~0 k1 e+ e用梅花内六角工具拆开电机发现转子还很好,铜线还不错很黄.真正的问题却是电机外壳的四块磁铁掉胶了.都吸在一边造成转子启动时不同心卡死." f5 L; H7 o/ y3 q

- k- b' K) @" f! T不知宝马用的什么破胶水.我就用市场上5元钱的ab胶重新分均贴上,等干后把转子装上.没有原装三角型碳刷,去电机市场花8元买了两个大号碳刷磨成三角型,一切搞定后,装车一次试车成功。只要一按电门,马达有劲启动十分灵。
0 d9 |/ l  Y6 X3 C1 ?" z5 _0 d
4 f( R9 r9 p0 M! }  S  Q: T" V; O最后想说像马达磁铁掉了,靠砖家用电脑文本去测是测不出来的....哈哈
作者: 急人之难    时间: 2014-6-19 11:24
如果有图就完美了!




欢迎光临 【宝马摩托车主会】 (http://www.bmwowner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2.5